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通知公告  |  人事工作  |  组织工作  |  下载中心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组织工作
马斌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  【字体:
按照大学党委部署要求,12月17日上午,学院领导马斌在图书馆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聆听宣讲。
马斌以《在<决议>引领下,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建设发展深度融合》为题,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马斌指出,《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马斌强调,明年是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年,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我们一定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决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有效贯彻落实。三是要深化“一流党建”,扎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开展“一流党建”创建活动,出实招、亮品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2021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人事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28号邮编:050091